• 2024-01-03

「不負韶華 不負時代」2024元旦升旗禮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為了培養青年們奮進擔當的精神,並以無懼的姿態肩負起新時代的重任,勇於參與和貢獻國家和香港社會的發展,教聯會黃楚標中學在元旦日上午舉辦了「不負韶華 不負時代」2024元旦升旗禮,社會各界及多所中小學師生共200多人參與了是次盛會。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先生、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謝奕婷女士、東涌安全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主席周轉香女士主禮並致辭,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黃展豪副處長、香港警務處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張凱茵博士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副校長陳麗霞女士聯袂出席主禮。

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全場肅立並面向冉冉升起的國旗,高唱義勇軍進行曲,歌聲激昂而嘹亮,振奮人心,充滿新年新希望。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先生表示,東涌是一個有著愛國傳統的社區,期望大家參與升旗儀式的同時,能承傳愛國愛港的傳統。元旦是回顧過去及展望未來的好時刻,期望香港來年更豐盛美好。又表示今天是新一屆區議會宣誓的日子,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共同建設美好的社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謝奕婷女士表示,是次升旗儀式以「不負韶華 不負時代」為主題意義重大,又指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支持青年融入國家發展,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機遇處處,只要年青人把握時機,定必大有可為。她表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堅持在元旦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以及國慶日舉辦升旗禮,將升國旗儀式常規化,對推行國民教育意義重大,藉此表達謝意。東涌安全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主席周轉香女士希望大家在升旗時,領悟升旗的象徵意義,銘記國家歷史,永記國家革命奮鬥的初衷,繼承先烈的偉業,繼續團結起來,踏上富強之路。元旦是新一年的開始,不只代表新希望,更是新景象的開始,期望各人攜手同心,織夢灣區,再創新高峰。

王益鈞副校長感謝各組織一直支持學校、支持學生,讓學生更多的機會放眼世界,不斷充實自己,克服困難,成長後貢獻社會。他祝願各人有精彩豐盛一年。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一向重視弘揚傳統文化,並鼓勵學生積極發展不同的興趣愛好。典禮上,學生向來賓展現了他們的學習成果,當中的二胡獨奏《戰馬奔騰》,描寫騎兵戰士保家衞國,無懼艱苦,呈現他們勇敢出眾的戰鬥精神,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龍馬精神;「盛世華服賀元旦」則由學生穿着不同朝代的華服伴隨詩歌出場,每朝的華服都各具特色,充份展現我國璀璨而華麗的服飾文化。該校兩位學生代表說出了年青人的願望——3B陳奕熹勉勵同學感恩和孝敬父母,祝願所有來賓身體健康、事事順利;3E劉嘉雯祝願同學們積極參與學校多姿多彩的活動,在不同學習經歷中獲取新體驗,培養「奮進擔當」的精神,立志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承擔的年青人。學生代表的講話,獲得全場來賓如雷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