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中文科

中文科

學校教育要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幫助他們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培養良好的態度,以提升個人素質,達到全人教育的目的。中國語文教育須配合整體教育方向,為學生終身學習、生活和日後工作做好準備。因此,本校中文科課程致力為學生打好語文基礎,使他們更容易掌握其他學科的知識,並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更希望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到中國文化及語言的樂趣,從而愛上中文。

本校課程以能力為主導,旨在提高學生的讀寫聽說能力、思維能力、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增進他們的語文知識及其他生活常識,並使他們更全面地學習文學、文化,培養品德情意,提升他們的個人素質。

本校課程的設計以學生為主體。教師會因應學生的不同需要和興趣,靈活組織學習活動,編選適當和題材多元化的學習材料,並提供全方位的語文學習環境,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效益。

另外,本校於高中設立中國文學科,讓對中華文化及文學有濃厚興趣的學生修讀。學生可以學習古今著名作品和基本文學常識,加強評賞能力;同時,學生也可發揮創意,嘗試創作不同體裁的作品,學習並實踐不同的寫作技巧。我們希望學生透過修讀中國文學,可以培養出更敏銳的觸覺,養成關心身邊事物、思考人生的習慣,提升生活品味。

本校中文科亦透過不同活動,推動語文學習的風氣。活動舉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