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12

校長論壇|「一國兩制」:憲法與基本法

12月4日上午,適逢國家憲法日,是次「校長論壇」在本校舉行,以「『一國兩制』:憲法與基本法」為主題,更有幸獲贊助國情教育讀物《「一國兩制」百問百答》。

當日 貴賓雲集,包括有向全港中小學免費派發的工銀亞洲慈善基金代表,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武龍先生;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企業文化總監、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楊雪女士;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代表,香港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香港中華書局董事長、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趙東曉博士,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副會長、校長論壇總監楊楚傑校長;以及本校小學陳麗霞副校長等出席活動。

早上,在場全體師生一同參與升旗儀式後,由校長以「『一國兩制』:憲法與基本法」為題,進行國旗下的講話,分享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

其後,武龍先生代表工銀亞洲慈善基金向中小學校贈送《「一國兩制」百問百答》一書。

在完成贈書儀式後,由武龍先生致辭感謝中華文化教育交流基金會和許振隆校長的全力支持,和工銀亞洲慈善基金合力推動一系列「『一國兩制』知多少」教育活動。

最後,校長更帶領各位嘉賓參觀校園設施。嘉賓們先後到新建的休閒學習室、飛行模擬教室和小食部參觀,並與學生代表交談,了解香港學生學習情況和校園精彩生活。